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疫”线动态|青峰药谷在抗“疫”鏖战中显担当

发稿时间:2020-03-04 19:16:00 来源: 章贡区融媒体中心

  “第一时间向疫区紧急捐赠价值1000多万元的喜炎平注射剂”,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疫”,青峰药业作为赣州青峰药谷的龙头企业,与时间赛跑,迅速恢复生产,以确保临床所需药品的供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贡献着药谷力量。

  据悉,喜炎平注射剂被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为新冠肺炎重型、微重型病例临床使用药物后,青峰药业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相关药品调集准备,急速发出。

  争分夺秒,向疫区投射力量

  洗瓶组人员到齐,装盘组人员到齐,灯检组人员到齐......在青峰药业员工微信工作群里,复产通知发出后,各车间工组瞬间返岗,全力奋战。

  “怀着药品从业人员的敬畏之心,确保每一支药快速安全地发送出去,是我们对战胜疫情义不容辞的责任。”俞娟是灯检组组长,接到复产通知后,她第一个赶到了车间。

  灯检是一项机械枯燥、耗时长的工作,平均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经常要上班到凌晨,可俞娟毫无怨言。在青峰,一大批员工自愿申请放弃休息,加班加点生产,为药品的供应出力。

  同样,在位于赣州国家高层次人才科创园内的江西晶康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我省指定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每天向湖北生产发送一次性使用雾化吸入器10000件,该公司总经理郝士钧表示,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出点微薄之力,早日战胜疫情。

  此外,江西星阵科技有限公司每天加班加额生产额温枪、雾化器等;江西点内科技肺火AI辅助筛查系统成为各大医院的好帮手;赣州憶源多媒体的无接触筛查系统为一线医务人员构筑起了智能防火墙;赣州超跃科技、赣州深联电路等分别为湖北各大医疗机构提供CT成像相关线路板部件……

  低调发力,为当地投来保障

  在江西和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内,首批“章贡造”口罩正式面世,日产量达到15万只。这可解了当前疫情防口罩紧缺的燃煝之急,紧随之“信丰造”“南康造”也相继而来。

  为确保防护用品的生产供应,药谷内的企业纷纷使出各类本领,盯紧一线紧缺什么,药谷就改造创新生产什么。

  可以说,口罩和消毒液是最为紧缺。口罩有了,消毒液如何解决呢?按理说,药谷内的药企业生产供各场所消毒用的75%乙醇消毒液不是什么难事。

  平常生产药,现在是配比消毒水。光清洗盛装容器这一项工序,就用了近10名员工连续作业10个小时才完成。从提取车间转运纯化水、从酒精罐区转运高浓度酒精,然后进行所需浓度的配制,整个过程都要严格规范操控。

  “为确保产品质量,生产前我们必须要确认生产环境是否合格,因此我们需要做大量的清洗洁净工作。”青峰药业质量保证部助理工程师刘永健介绍,由于时间紧急,他们通常只有晚上12点之后才有时间做监测,但为了守护产品的安全质量关,再晚他们也愿意挺身而出。

  外可向疫区提供药谷的独有力量,内可保障当地疫情防控的日常防护用品的生产,青峰药谷内正汇聚起涓涓大爱,向抗“疫”鏖战发起强劲反击。

  义勇“参战”,让产业投出巨能量

  作为赣州“两城两谷两带”产业布局之一,青峰药谷每天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释放 “硬核”力量。拜澳泰克生物医学集团在成功研发出第一代和第二代PRC法检测试剂盒后,又迅速推出了第三代快检试剂盒,检测时间只需10分钟左右,且不再依赖PCR仪和专业技术人员便可现场进行检测。

  20多天的攻关,该集团依托的是三国四地的协同努力,而青峰药谷也是该集团的一处分设研发基地。据初步统计,药谷内直接参与新冠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的研发、生产之中的企业达15家,光口罩生产线就布局了9条,一大批呼吸医疗器械从这里发向全国各地。

  在复工复产之下,药谷内企业通过钉钉平台对员工进行全面细致摸排,建立内部汇报联络机制,专设执行小组,扎实推进各项防控举措的落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

  各厂区、生活区均实行封闭管理,员工进入厂区必须持身份证、通行证、员工卡,接受体温检测并扫码登记。电话会议、无纸化办公、分餐而食,成为员工另一道工作生活场景。

  应该说,能够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投放出如此巨大的能量,不仅仅是源自青峰药谷的主动担当,更是基于它强大的创新驱动。如今,青峰药业正向超百亿企业迈进,青峰药谷正朝着全国知名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前行。(邱福林)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