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卖爆了!“90后”团青余梅玉为农产品“抖”销路

发稿时间:2020-03-04 21:50:00 来源: 青春全南

  一台手机、一张笑脸、一段段热情的交流互动……最近,赣州市全南县一名“90后”乡镇干部拍摄的抖音火了,短短几天时间,她就通过拍视频加做直播的形式,帮助村里的贫困户卖出了100多斤蜂蜜,收获了近7000元。这个团员青年脑子活,办法多,目前她的抖音号“乡村励志姑娘”已强势圈粉3.3万,获赞超百万。

  什么?你以为她只会卖蜂蜜?不不不,这两天她又搭建了微信农产品直购群,让客户和农户在群里“零距离”直购直销,就连该镇党委书记曾钦敏也被实力“圈粉”出境代言,十几名年轻的镇村干部和返乡大学生自发组成一支农产品销售青年突击队,前来为农户采摘、搬运、带货,原本受疫情影响而滞销的农产品简直是要“卖爆”的节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城厢镇贫困户郭伟全家自产的几百斤蜂蜜出现滞销,看着这么多纯天然的百花蜜卖不出去,郭伟全一筹莫展。城厢镇“90”后乡镇干部余梅玉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给郭全伟出了一个主意,那就是抖音直播卖蜂蜜。

  余梅玉抖音粉丝多,她想先用自已的抖音号直播试一试,看看效果怎么样。当郭全伟还在半信半疑时,余梅玉和她的同事已在他家的蜂场做起了抖音直播,一台手机、一张笑脸、一段段热情的交流互动,通过线上直播向在线观众展现郭全伟日常养蜂场景和他家的蜂蜜产品。

  第一天直播就卖出6斤蜂蜜,这给了余梅玉极大的鼓舞和信心,除了直播,她还想多拍些短视频。为了尽快帮助郭伟全把蜂蜜卖出去,她和同事每天在工作之余就跑到他家蜂场拍短视频、做直播,短视频加直播果然效果不一样,仅几天时间就有1万多人点赞,蜂蜜订单纷至沓来。余梅玉介绍说,在抖音上卖蜂蜜的作品浏览量超28万人,1.3万多人点赞,直播6场,观看总人数计1.1万人,其中《拯救蜂农》作品被江西省官方抖音媒体“向世界推介江西”录用播放。

  抖音直播后蜂蜜订单纷至沓来

  滞销的蜂蜜打开了销路,贫困户郭伟全对帮扶干部余梅玉的抖音“带货”心存感激,可城厢镇党委书记曾钦敏看到的却是扶贫产品的销路和商机。为帮助镇仔村江禾田园的5万斤小西红杮尽快打开销路,曾钦敏当起了“代言人”,现场录抖音视频推销扶贫农产品。“代言”视频一经播出,就有南昌、赣州等地的抖音粉丝要来实地考察,洽谈联系进货。

  党委书记正在录制抖音视频

  帮扶干部余梅玉抖音“带货”消息不胫而走,城厢镇樟树村的贫困户陈春元又找到了她,说“家里种的菜卖不了去,都快要烂在地里了”,热心肠的余梅玉没有推辞,帮助许多像陈春元这样的贫困户设计了一套农产品销售“组合拳”:在利用抖音平台宣传的同时,还搭建了微信农产品直购群,让客户和农户在群里“零距离”直购直销;积极对接联系学习强国平台、客家新闻网,在赣州农产品销售公益平台发布信息,帮助滞销农产品找到销路。

  十几名年轻的镇村干部和返乡大学生看了余梅玉的直播后,被她的热情所感染,自发组成一支助力农产品销售的青年突击队,帮助他们摘菜、送货,消除了他们种菜卖菜的后顾之忧。

  青年突击队正在帮助农户采摘蔬菜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