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高安:“扶贫车间”开工忙

发稿时间:2020-03-06 13:11:00 来源: 新华网

  “以前春节一过就上班了,今年受疫情影响,春节假期有点长,现在有活干,心里就踏实了。我们对抗击疫情有信心,对脱贫致富更有信心。”日前,在江西省高安市就业扶贫示范点——村前镇强生电子有限公司,正在焊接电路板的贫困劳动力王香莲高兴地说。和她一样,40余名工人经过体温检测、喷雾消毒等措施后,进入扶贫车间上岗工作。

  连日来,高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帮助全市扶贫车间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让当地贫困群众就近就业,确保战“疫”扶贫两不误。目前,该市36个扶贫车间已经全面复工,吸纳了45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复工复产后,他们人均每月将有2300多元的工资收入。

  “我们前期作了周密准备,包括对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健全企业防疫管理制度等。现在每天对车间进行一次全方位消毒,每天测量员工体温,不戴口罩者一律不准进入。”高安市灰埠镇扶贫车间——铜塘村复兴粉笔厂负责人夏德四说,“春节前,我们的订单就排到了4月份,订单总额400多万元,在这里上班的贫困户每人年务工收入至少有2万多元。”

  为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高安市派出工作组,全方位帮助指导各乡镇帮扶车间复工复产,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车间复工应急方案、消杀、人员测温等防疫工作;及时为复工复产的车间来料及产品运输提供最大限度的方便;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就业扶贫相关政策,帮助扶贫车间及时申请带动就业奖补、稳岗补贴等各项补助。(通讯员李莉)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