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特殊场所无特殊 防控监督紧跟随

发稿时间:2020-03-06 20:18:00 来源: 赣南日报

  “你们有没有对看守所民警及其家属旅居史、接触史进行全面摸排?食品采购环节的防护措施是怎么做的?工作人员出入如何管理?”近日,瑞金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该市看守所进行专项督查。

  特殊场所无特殊,战“疫”不容一地一处疏忽。2月27日至3月1日,赣州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小组会同市防控指挥部医疗防疫组,组织专门力量成立6个督查组,对中心城区拘留所、看守所、戒毒所和监狱,养老、救助、殡葬机构和医养结合机构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并采取市县联动方式,组织各县(市、区)同步开展督查,重点监督各相关特殊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情况,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以及各责任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表态多落实少、打折扣搞变通、工作落实不到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大余县纪委监委派出4个督查组,重点对全县各类特殊场所落实封闭式管理、疫情监测管理和排查、卫生防疫管理、物资保障情况和孤寡老人、孤儿或留守儿童、生活困难群众、困难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重点群体生活保障情况等进行督查。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第一时间以电话提示、督办函等方式反馈给属地管理方或相关职能部门,督促立行立改。在信丰,该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深入县看守所、各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养老机构、精神病院、采血场所等14个特殊场所开展专项督查,发现各类问题18个,下发督办单8件,监督推动特殊场所解决实际困难6个。

  “针对督查发现的少数场所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我们督查组已现场指出,要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责,举一反三,进一步跟进指导、督促整改。”赣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实施更严格的管理,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唐燕)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