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面对疫情,女孩捐出了自己的全部奖学金

发稿时间:2020-03-07 18: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3月7日电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南师范大学发动全校师生捐款,在汇总师生捐款信息时,负责老师发现有同学一次捐了8000元。经了解,该校2018级学生苏畅,捐出了自己大一学年获得的全部国家奖学金。

苏畅捐献全部奖学金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网站截图

  “作为一名大学生,八千元对我来说不是一笔小钱,但我认为,总有人比我更需要这笔钱。灾难面前,前线的医务人员、疫区中心的人们,他们更需要帮助。”苏畅说,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出这笔奖学金,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苏畅一直投身疫情防控的基层工作。自1月24日起,苏畅经常随父亲至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龙塘村口进行喇叭广播、张贴标语、体温检测、进出登记、发放防疫物资、配合办事处帮助村民进行信息登入等志愿服务。

苏畅在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何青 摄

  出入村口需要登记,手机微信扫码可以省去繁琐的登记步骤,但当地村民大多是中老年人,在使用手机打卡时遇到了不少困难,苏畅耐心地教大家如何使用微信小程序,进出村口的检查工作效率提高了很多。

苏畅手绘作品武汉加油。何青 摄

  “‘好的,放心。’是苏畅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她不仅协助我做好年级同学每日的疫情排查工作,同时积极助力漯河市召陵区龙塘村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河南师范大学老师敦洁说:“苏畅是众多师大共青团员的榜样。”(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