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西湖区:“保姆式”服务 打通企业用工最后一公里

发稿时间:2020-03-08 13:09:00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南昌3月7日电 3月7日上午,一场特殊的体检在南昌西湖区天虹商场开展,在一楼广场体检候场专区里,大家有序排队等候,按10人一组,分批分时段进入八楼临时体检室体检。据悉,这是南昌市西湖区为天虹集团前期通过“春风行动”网上招聘的47名员工专程上门体检,解决新员工因没有《体检合格证》无法正式上岗的问题。

  “因疫情影响,新进员工对到防疫中心去办理《体检合格证》有心理顾虑,但是没有《体检合格证》,新进员工就不能立即上岗了,我们很着急啊。”天虹人力资源部张经理将面临的这个棘手的问题反映给了西湖区人社局。

  得知情况后,西湖区人社局联合区卫健委开展上门服务,为其现场体检,采血取样,免费办理《体检合格证》,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为避免疫情期间的人员集聚,体检后,西湖区人社局做好跟踪服务,将体检合格证送到企业。

  “就一天时间就做了这个决定,为我们的新进员工上门体检,政府比我们想的还要远,行动比我们还要迅速。”天虹人力资源部张经理说。

  为充分满足辖区内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需求,切实解决企业和劳动者“招工难”“就业难”等问题。2月18日,西湖区人社局举办了“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从当天开始不间断通过网络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提供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线上公共就业服务。截至目前,已吸引33920多名求职者点击参与,为62家企业提供了563个就业岗位。

  “这批员工上岗后,我们还将提供岗前培训,直至企业安心用工,这也是开展‘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延伸到线下定点服务的体现。‘招得到、留得下、用得上’才能真正帮助企业破解用工荒。”西湖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时雨、陈文萍)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