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丰城:团青社创新举措助力青年就地就业

发稿时间:2020-03-10 14:15:00 来源: 新华网

  来到江西省丰城市泉港镇潭埠村,在党群服务大厅里,一名青年正在办理外出登记事宜。“根据丰城市统一部署,为帮助在乡青年顺利返岗,团青社设置了专门的外出务工青年服务点,组织人员在服务点现场解答外出政策,进行审核登记和体温检测。目前,已累计为我村500余名外出务工青年办理了外出通行证。” 潭埠村团青社“85后”社长杨晓雯介绍道。

  “通过团青社了解到丰城本地有这么多好的企业招工,还在家门口,赶紧约了几个好朋友一起去咨询咨询,非常便捷。”潭埠村几名外出务工青年乐呵呵地说。

  丰城市泉港镇潭埠村团青社是由团宜春市委和团丰城市委联合探索打造的宜春市第一个村级团员青年合作社,以驻村第一书记为团青社社长,通过“团青社+团支部”共建的模式,拓宽团的服务阵地及覆盖面。疫情防控期间,团青社在协助配合村委会和团支部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作为,采取多种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青年就业。

  据了解,潭埠村团青社建立了一个近500人的微信交流群,不定期在微信群内宣传外出务工政策、发布企业招聘用工信息、鼓励返岗复工青年错峰出行和引导待业青年在“家门口”就业创收,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信息“宣传员”。

  同时,为当好外出返岗就业青年的“服务员”,潭埠村团青社联合村团支部组建了一支24人的青年就业“帮帮团”,上户摸排待业青年信息,并通过“煲电话粥”的形式,将从市就业局、市扶贫办搜集到的企业用工信息和待业人员信息一一做好梳理,每天给待业人员打电话,点对点向他们推介招聘信息。目前,潭埠村团青社已拨打300余通电话,成功对接就业岗位20余个。(通讯员 刘晔瑶)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