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宜春出台十条措施稳就业 这些人可申请5000元额度创业补贴

发稿时间:2020-03-10 14:17: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宜春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志翔报道:近日,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出台了“全力以赴保障重点企业用工”、“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和职工返岗”等十条措施,其中,第八条措施提出“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留宜来宜发展、干事创业,对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稳定经营一年以上的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额度为5000元”。

  在加大高校毕业就业创业帮扶力度措施方面,《通知》还出提出其它几条细则:一是暂停各类高校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活动,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共享发布机制;二是鼓励高校毕业生参与青年就业见习。在疫情防控期间,有见习要求的高校毕业生,符合见习条件的其他人员,无法办理《就业创业证》的,可凭个人信誉,出具“书面承诺书”到见习单位进行见习。见习单位按照青年就业见习政策要求发放见习生活费补助的,按照所在县(市、区)最低工资标准的70%给予补贴,全市力争青年见习达到1100人;三是加强基层教育、医疗卫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创造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