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交警催挪车 15分钟找回群众被盗车

发稿时间:2020-03-10 16: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3月10日电  3月10日上午10时15分,西安交警支队科技处互联网服务中心接到群众邵某来电,其白色荣威牌小轿车于3月5日晚丢失,并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但他刚刚收到了西安交警发来的催挪车短信,提示该车辆在西二环有违法停车行为。

  科技处民警郭景博收到群众求助后,立即行动,迅速核查催挪车后台数据及挪车定位、图片信息,并联系群众比对车辆信息,经过短暂沟通,3分钟后,基本确认今早被催挪的白色荣威牌小轿车正是该群众5日前丢失于土门市场的车辆。

  民警处理信息。  西安交警支队 供图

  为防止该车辆被开走,郭景博迅速联系交警莲湖大队红庙坡中队,请求协助控制车辆,中队民警5分钟内赶赴现场将该车辆控制,并联系辖区派出所及失主前往现场确认。经现场确认,今早被催挪的车辆正是邵某丢失的车辆,目前该车辆已经找回,辖区派出所正在进行后续调查工作。 邵某在现场激动地说:“十分感谢交警的帮助,没想到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就找到丢失的车。”

  邵某找到自己丢失的车辆。  西安交警支队 供图

  据了解,违停催挪车是西安交警在疫情期间推出的一项人性化举措,西安交警科技处经过紧急开发,仅用不到24小时就在APP上线违停催挪功能,民警、辅警使用手机APP扫一扫车牌,一键发送挪车提醒短信至违停车主,实现人性化告知。自2月26日在各大队推广使用以来,西安交警“催挪车”共提醒40余万辆严重占道车辆挪车,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杨波)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