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青峰药谷:深耕创新俏迎春

发稿时间:2020-03-10 20:40:00 来源: 智慧章贡

  “从术后的情况来看,这套智能控压微创取石新技术在各方面都完胜传统技术。”日前,位于赣州国家高层次人才科创园的江西医为特科技有限公司学术报告室里,赣州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宋乐明正在为大家授课。

  前不久,该公司研发生产的智能控压清石系统正式装机,并成功为一46岁“右肾多发结石”患者实施了手术,整个用时仅30分钟,这也意味着位于章贡区的国家高层次人才科创园内的创新企业开始走上了产业化之路。

  据了解,泌尿腔内碎石灌注吸引智能控压清石系统,可基本替代传统的开放手术和传统的用剥皮鞘做的经皮肾镜取石,确保了手术过程中肾脏内压力稳定。此前经过多期临床试验,于2017年9月通过了国家药监总局的审评,成为江西省唯一进入国家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产品,并于2020年1月顺利拿下医疗器械注册证,成功进入量产临床正式应用阶段。

  △江西医为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阳介绍该套系统。

   “简单地说,就是这套系统可以智能监测并控制手术过程中腔内实时压力,结合进行大流量的灌注,以确保腔内安全的压力和温度,同时通过水循环将碎石带走。”该公司总经理宋阳介绍,这套全球最新智能取石设备有着手术效率高、出血少、安全可控,手术次日即可出院等诸多优势。

  而在章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曾小英看来,这不仅开创了微创治疗泌尿系结石病的新领域,为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这还是一个集科研院校、监床医生、创新企业等“校、医、学、企”多方协作的成果,是一个非常接地气的技术转化成果。

  “这样的成果一经转化,就占有了市场优势,也就能快速走上产业化之路,这一模式可推广和复制。”曾小英说,园区专门成立了专业服务团队,帮助企业往国家、省食药监局等部门跑审批、要政策,还与全市医疗机构对接,引导推动成果产品先行先试、先行进入市场,在向上和向下“两头”服务上发力。

  赣州国家高层次人才科创园作为青峰药谷的创新之翼,一直紧咬住创新驱动,瞄准国际国内高端生物医药创新科研项目,通过“人才+平台+项目”,不断向大健康、AI智能等领域靠近。

  该园新引进落地的55个项目均填补了省内的空白,有10个项目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目前,药谷汇聚了各类生物医药企业80家,收入同比增长20%,新增了一批亿元企业,获批了14个以国字号为代表的新品种。

  该区还先后打造了部省共建公共服务平台、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七大开放式创新平台,聚集了47位高层次人才,形成了全省最完整的现代生物医药产业体系,为赣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科研、金融、物流等配套服务。(邱福林)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