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连线随州】胡德飞 :随州,是我们战斗过的地方

发稿时间:2020-03-11 12:24:00 来源: 客家新闻网

  “曾都医院传染病区从之前的8个病区减少到1个病区”“截至今天,住院患者只剩下36人”“第一批支援随州的医疗队队员开始轮休”……

  3月7日,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这让江西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胡德飞感到激动不已,振奋人心。

  胡德飞是赣州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医生,于2月17日晚抵达随州支援。从2月21日开始,胡德飞被推选为曾都医院感染科七病区医疗组业务负责人,他在承担临床救治工作之余还要负责医生排班、医疗质控和一些上传下达的工作。

  胡德飞准备进入隔离病房。

  “医疗队接管曾都医院的时候共有8个病区,确诊住院患者近300人。经过半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病人数逐渐减少。”胡德飞说。他所在的“感染七区”,是江西援随医疗队建制接管的病区,是30多名医护人员连续奋战了15天的阵地。

  胡德飞接治的病人,其中有一半是60岁以上的老年患者。一些老年患者合并有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甚至有恶性肿瘤,病情十分复杂。对于这些疑难病症,胡德飞和队员多次组织科内会诊、全院会诊。经过努力,其中绝大部分已经出院。

  “我不知道你们的名字,感谢你们,感谢‘江西老表’。”70多岁的刘大爷是一名重症新冠肺炎合并心衰患者,经过胡德飞和队员的救治终于转危为安。刘大爷不知道胡德飞的名字,他流着眼泪拉着胡德飞的手连连感谢。

  “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你们辛苦了。两地人民心连心,战胜疫情我们有信心。”连日来,越来越多的患者病情好转、治愈出院,也越来越多的感谢信送到了江西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手中。

  胡德飞看后心里满满感动:“我学医多年,能够把自己的知识用于这场战疫,救死扶伤,值了!”

  经过半个月的奋战,曾都医院传染病区七病区出院人数近50人,连续几天都没有新病例入院,病床逐渐空了出来。

  “今天上午顺利完成病人的转运,把他们集中在一个病区。”胡德飞说。目前,正在住院的30多个患者病情基本稳定,有望在不久后可以顺利出院。

  “每天查房的时候,病人说的第一句话是医生护士辛苦了。病人的笑容就是医护人员最好的开心药。”胡德飞说,“随州不全胜,我们不撤军,一定要看到一个真正痊愈美丽的随州。”

  这是胡德飞第一次来到随州,他说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患者一个个痊愈出院,清零!随州恢复到以往的车水马龙。到时候他将以一名游客的身份好好认识下这个城市。“等回到家,我指着随州的地图对孩子说:这是我们战斗过的城市。”胡德飞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随州这块前赴后继坚守的阵地,胡德飞和江西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将继续不辱使命,勇往直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赢取抗疫的全面胜利。(客家新闻网 周小梅 见习记者欧艳芬)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