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织好“疫”线春耕图

发稿时间:2020-03-12 15:40:00 来源: 客家新闻网

  客家新闻网 廖宣平 谢宝亮 见习记者欧艳芬报道:3月11日,在赣州经开区凤岗镇长胜村艾草产业基地,年前引进试种的8亩艾草长势喜人。

  “一开始种了1.5亩,为进一步扩大规模,我们特意前往兴国采购了11万株艾草幼苗,基地吸纳当地务工贫困劳动力8人。”长胜村党支部书记明爱贞说。

  工作人员在长胜村艾草产业基地锄草。

  立春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凤岗镇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农时,加强农机保障、农资供应,同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产业基地开展农技指导,为全年农业稳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助农增收。

  走进凤岗镇长田村果蔬种植基地,可见成片的蓝莓果树的白色花蕊也正含苞待放,一片绿意盎然。

  “这些干枯的枝要剪掉,然后保留一两根主根和芽口……”专业技术人员忙碌着指导农户对蓝莓果树进行剪枝工序。在简单的培训后,大家纷纷投入到劳作中。

  “现在我们正抓紧时间在基地施肥、剪枝、清水沟,只要精心培育,预计6月份就可以收获了。”长田村委会主任郭修泉介绍说,长田村果蔬种植基地于2019年12月建设完成,总面积约42亩,其中35亩种植了蓝莓果树,另有水塘5亩和其他附属工程。

  在春耕备耕工作中,凤岗镇积极组织工作组对圩镇经营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等产品的农资经销店进行开业复工指导帮助。同时,大力动员群众购买机械设备开垦荒地,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一些缺资金、缺劳力、缺技术的农户义务耕种。目前,凤岗镇春耕春种形势喜人,农业储备物资保障充足,农业生产工作正在迈入正轨。

  此外,凤岗镇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引导适当发展,带动农户种植积极性,增加农户经济收入。日前,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长田村种植又添新品种“平卧菊三七”,即长寿菜,为村民增收致富带来了新希望。

  “在家门口的产业基地做事还能照顾家庭,一天能挣到100元,这样挺好的。”长胜村贫困户宋乐连高兴地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