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于都:干部带头“吃鸡” 解决滞销产品

发稿时间:2020-03-12 23:46: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肖思格报道:近日,记者从于都县委、县政府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于都县部分农户和合作社都出现了农产品销售滞缓现象,据不完全统计,共滞销鸡66.1万羽、鸭2.4万羽、鸽子3.6万羽、蔬0菜20.1万斤,农产品销售面临严峻挑战。针对农产品滞销问题,为保障城市菜篮子量足价稳,于都县委、县政府组织干部职工带头“吃鸡”,联合各方、多措并举化解滞销农产品,稳物价、稳民心,帮助老百姓、企业力解民生难事。

  据了解,该县利用工会福利政策支撑,由该县总工会发出倡议书,动员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及广大工会干部,采取“以买代帮”的形式,按照工会经费三分之一的标准购买滞销农产品,并具体细化为每名干部职工三只鸡、一只鸭子、两只鸽子、二十斤蔬菜,落实到每一个工会组织和所对接的农户(合作社、企业),着力搭建工农牵手互助桥梁,减轻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压力。截至目前,该县各工会组织踊跃参与互助,有序结对采购滞销农产品,预计可消化家禽6万羽,蔬菜17万斤。

  同时,于都县还利用邮乐网、特色于都、老区直供等线上平台搭建农产品供需对接平台,优先选用本地农副产品,与全县机关食堂建立供需双方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帮扶干部还自发组建了“买菜扶贫群”“农产品对接群”等各种消费群,每天在群里实时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主动联系城市社区统计需求,呼吁亲朋好友代销农产品。目前,共计帮助300余户农户实现创收100余万元,大大减少因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

  此外,疫情期间,于都县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资源,整合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农产品、农村制品等产品资源,利用“京东直播助农”“拼多多”“于都电商”等大型平台组织的活动,推销贫困村产品,多渠道开拓县外消费市场。据统计,仅一周时间,于都县就卖出20万斤冬瓜、1万公斤马蹄、12000只肉鸡、40000斤青菜,助力于都滞销、难卖农产品走向全国,拓宽农产品销售致富渠道,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