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九江共青团组织“网络直播招聘” 2573个就业岗位线上“双选”

发稿时间:2020-03-14 11:19:0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3月1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储义 汪良红 陈凡)“站在我身边的是来自濂溪区的九江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他会为我们介绍企业相关情况。”3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招聘会在九江市举行。“网红”共青团员主播对话企业人事主管,与求职者在线上全程面对面互动,完成招聘、求职双向选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青年就业,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经九江市、县、乡、村四级团组织发动,当天直播招聘会吸引157家当地用工企业参与,提供工种732个、就业岗位2573个。

  党有号召,青年有需求,共青团就有行动。此次招聘活动是由共青团九江市委、九江市人社局、九江日报社和九江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春风送岗·青春助企”网络直播招聘会。活动现场,10家九江本地代表企业的人事主管携手“网红”共青团员主播现场解答求职问题,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招聘需求、职业发展、薪酬待遇等信息,让进入直播间的求职者足不出户便可了解企业的各方面情况,从而筛选出与自身相匹配的心仪岗位。

  共青团九江市委副书记周丽敏介绍,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青年就业。除了直播主会场,还将分出濂溪区、浔阳区、开发区、柴桑区四个分会场直播间同步进行直播。

  “我作为一个在外求学的学子,相信出去求学是为了能够学习更好的本领来建设家乡,我相信政府和社会提供这样一个好的平台给我们,还是会有很多学子愿意回乡就业的。”直播平台上,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孔倩说,她自己是一名地道的九江人,由于即将毕业,所以十分关注各方面的就业信息,听说了此次网络直播招聘会,主动全程参与,希望为自己返乡创业就业奠定基础。

  据了解,此次网络直播招聘会5个网络直播平台累计观看量达74.12万人次,同时在线人数峰值达到3.6万,有效跟评互动达1.85万余条,数千名求职者递交了求职意向,此次网络直播招聘会还通过共青团组织体系在武宁、永修、湖口、彭泽等县的分会场相继举行,为一线医护人员特别是援鄂医护人员子女、贫困家庭受疫情影响学子,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助力复工复产和就业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