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稳就业促创业 萍乡安源搭建绿色通道助企复工

发稿时间:2020-03-15 23:29:00 来源: 安源发布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萍乡市安源区就业部门在“四进四帮“活动中通过创新服务举措,积极搭建绿色通道,为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确保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不断线”,服务就业创业“不打烊“,促进了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疫情期间有序发展。

  通过简化贷款申请程序,对符合条件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人,引导和协助通过线上服务平合进行贷款申请,通过建立微信群、电话沟通、视频调查等“不见面”服务,简化审批环节和手续,直接转交经办银行,经办银行审核后,办理相关不动产抵押记、发放贷款。疫情期间,该区共审批发放个人创业53笔贷款950万元,带动就业人数206人。

  通过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按照政策降低小微企业审贷条件,尤其对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进行重点扶持, 目前已受理了昊涛口罩、洁之良品等三家重点疫情保障企业贴息贷款,涉及贷款金额1000余万元。

  通过服务靠前,推动零售业有序开工。针对个体经营户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等实际问题,该区联合经办银行深入润达等市内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现场流动办公,在了解商户的经营状况和实际困难基础上,进行创贷政策宣传,协调经办银行为没有抵押的商户给予信用担保,或放宽反担保人和抵押物条件,帮助商户渡过难关。截止目前,共受理并审批了15户商户贷款申请,涉及资金205万元。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