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致敬最美逆行者 河南仰韶酒业慰问抗疫英雄家属

发稿时间:2020-03-16 14: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开封3月16日电(记者 王文坛 通讯员 杨黎明)3月14日,河南仰韶酒业彩陶坊开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员来到抗疫医生张文学的父母家,为老人送去鸡蛋、牛奶、干果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据介绍,张文学是开封市中心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名医生,疫情发生后,张文学医生瞒着家里70多岁的父母义无反顾地加入前去武汉抗击疫情的医护队伍,至今仍坚守在抗疫一线。2月2日至今天也只和家人通过一次电话报平安,老人只能通过电视看到儿子的身影。

  “儿子作为一名医生,抗击疫情责无旁贷,我和老伴都很理解,希望他能尽全力抢救生命,早日凯旋归来,我们也为他感到骄傲。”张文学的父亲张福轩说。

  “张文学医生是抗疫的勇士,是我们的英雄。他没日没夜的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顾不上自己,也顾不上家里。”河南仰韶酒业彩陶坊开封分公司经理孟丽君说:“慰问抗疫英雄们的家属,让勇士们在一线战斗没有后顾之忧,这是我们能做的,也是我们必须做的。等他们胜利归来的时候,我们还要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河南仰韶酒业慰问援武汉医疗队医生家属。杨黎明 摄

  王新龙是平煤集团总医院援武汉医疗队的男护士,支援武汉已有一个月的时间。作为一名护理管理人员,王新龙除负责平顶山市护理队伍的管理工作,还负责与各组成员进行沟通建章立制,管理规范,为圆满完成援救任务提供扎实的保障,为我们展现了一名医护人员肩上的责任与重担。3月15日,河南仰韶酒业慰问王新龙爱人罗笑笑,表达对抗疫一线勇士的敬意。

  “对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无疑是心存感激与敬佩的,你们在前线为我们‘建筑’抗疫防线,我们在后边助你无后顾之忧。”河南仰韶酒业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