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宜春星宜奔驰4S店陷“罗生门” 谁该为2万元买单? (多图)

发稿时间:2020-03-18 11:05:1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宜春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志翔报道:近日,本网宜春分站接车主刘先生投诉,据称,他的厦门牌照奔驰车在未经他本人授权的情况下,被宜春星宜奔驰4S店拆解,并被对方索要一笔2万元的费用。记者连续数日,对此事开展了相关采访调查。

  “我感觉就是欺诈!”

  车主拒绝支付2万元费用且要追责

  车主刘先生是常年在福建厦门工作的江西宜春人,今年2月20日,一次发生在宜春的交通事故致刘先生的奔驰车受损。

  爱车意外受损,令刘先生心痛,然而,宜春星宜奔驰4S店的做法,令他气不打一处来。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刘先生通过车保公司——大地保险,将车辆暂运至宜春星宜奔驰4S店停放,打算择日运往异地维修。

  “他们的流程是乱走的,没有按正规流程来走”,“当我想要把车拖去其他地方修理的时候,他们向我索要2万块钱”,“我感觉就是欺诈!”采访中,车主刘先生愤慨地讲述事情的经过,并表达对宜春星宜奔驰4S店的不满。

  刘先生还表示,宜春星宜奔驰4S店不仅在未取得授权情况下,擅自拆解车辆,而且没有为他提供代步车辆,致使他近一个月时间的用车不便,“我要追究他们(宜春星宜奔驰4S店)的责任,向我道歉,索要赔偿!”刘先生说。

  含有“绝不捆绑销售,强制消费”内容的服务公约赫然醒目

  “我们不是黑店”

  4S店表示2万元系合理收费

  3月13日,记者带着刘先生的诉求,前往位于袁州区经发大道的宜春星宜奔驰4S店了解情况。在该店服务前台的显著位置,含有“绝不捆绑销售,强制消费”内容的服务公约赫然醒目。在等候约半小时后,该店售后部邱经理接待了记者来访。

  针对车主刘先生的诉求,该店售后部邱经理开门见山地说:“我们所有的行为都是合理合法地进行,我们不是黑店,所有都是在他(刘先生)授权情况下进行的”。

  据邱经理介绍,按照正常程序,刘先生车的修理费由保险公司承担,刘先生本无需支付费用。至于4S店为什么要收取一笔2万元的费用,邱经理表示这是4S店前期投入生产力所需的成本,“他在(车被运送到4S店)五天以后,在我们把所有价格清单报给保险公司,进行了技术鉴定、投入了人力成本后,突然变卦了”,“他不在我们这修,没有问题,但前期我们提供的服务,(刘先生)付费就‘OK’,随时可以拿车走”,邱经理说。

  “是否授权维修”双方各执一词

  车主认为是“接车单”4S店认为是“维修协议”

  采访中,刘先生反复表示,事故发生后,他就不想把车放在宜春修理,4S店也没有为他提供一式两份的纸质协议。

  “他们(宜春星宜奔驰4S店)来拉车的时候,只给了我一张‘接车单’给我签字,没有维修单”,“车子在没有经过保险公司同意,也没有经过我本人授权的情况下,他(宜春星宜奔驰4S店)就把发动机拆掉了”刘先生说。

  刘先生表示,自己当时只是在“接车单”上签名,允许4S店接走车,而“客户需求”、“服务顾问检查/发现”项目的内容(黄框标注内),均为4S店单方面加上的。

  刘先生与记者的聊天记录

  而4S店的邱经理却表示,在事故现场,工作人员就已和刘先生达成“维修协议”,获得了刘先生的拆解授权,4S店后续所有的行为都是合理合法地进行,获得了刘先生的授权。

  权威人士:车主有权选择修车服务

   双方是否达成协议是问题关键所在

  3月16日,记者咨询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了解到,当私家车遭遇交通事故后,消费者有权利选择维修车辆的4S店,然而,通常来说,异地修理产生的托运费用,往往需要车主来承担。同时,针对类似刘先生与宜春星宜奔驰4S店之间的纠纷,法律界人士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人士表示,双方最初是否达成口头或书面协议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