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武汉首座在建桥梁复工

发稿时间:2020-03-24 17:07: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刘冬生、姜燕)3月24日上午,武汉江汉七桥宣布复工,成为武汉首座复工的在建桥梁。

  武汉江汉七桥由武汉城投集团建设、中铁大桥局与汉阳市政施工建设。上午8时许,技术人员张倩、曹广成来到施工现场汉口岸测量控制点,使用全站仪观测大桥主拱线形,“停工了两个月,看钢梁现形是否有偏差,要及时纠正。”张倩说。张倩来自襄阳谷城县,3月19日自驾返岗,按照规定准备了各项材料,一路上比较顺利。曹广成则来自江西九江,项目部派车将他接回。

  随着疫情逐步向好,江汉七桥项目3月20日申请复工,经有关部门现场检查,于23日获批复工。针对河南等省施工人员较多地区,项目部采用“点对点”包车、自驾拼车等方式组织施工人员返岗。截至24日,已有百余人返岗,预计27日全面复工。

  据介绍,项目部为返汉人员设置隔离观察房间,并与属地定点医院建立联系。食堂就餐采用分餐制,项目人员分时、分批取餐,回宿舍或办公室就餐。项目部实行封闭管理,提前储备一次性医用口罩6000个、消毒液900升、酒精100升,将严格执行“两测温、两消杀、两口罩”制度。

  建设单位武汉城投集团项目负责人梅建松介绍,目前,江汉七桥主桥下部结构施工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上部结构钢梁安装,全桥56个节间已完成17个;位于江苏扬州的钢梁加工厂3月7日复工,工程建设所需2.9万吨钢梁已完成1.9万吨;项目总投资22.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4亿元。

  施工方中铁大桥局项目部经理刘生奇称,2月初,项目部曾参与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病房改造援建,此后一直处于“备战状态”,也是从那时起,开始积极筹备复工。

  武汉江汉七桥为钢桁拱桥,连接汉阳、硚口两个中心城区,距上游古田桥、下游知音桥分别为2.6公里、1.2公里,大桥全长2754米,主桥672米,主跨408米。桥面宽52.5米,预留双向8车道,是汉江上最宽的大桥。大桥建成后,将有效减轻二环线过汉江交通压力,促进汉口、汉阳一体化发展。

  武汉城投集团介绍,由该公司负责建设的40个城建项目正在陆续复工复产。其中,大东湖深隧、江汉七桥等21个项目已先后获批,进入实质性复工复产阶段。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