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瑞金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稿时间:2020-03-26 15: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3月26日电 “我希望尽个人微薄之力,奉献自己的爱心。”瑞金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刘剑英已经记不得是自己第几次参与献血了。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临床用血需求,缓解临床用血紧张,3月25日,刘剑英与瑞金市妇幼保健院的同事们一起报名参与了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

  3月25日上午,在赣州市中心血站瑞金爱心献血屋采血现场,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均戴好口罩,主动保持一定距离等候,避免人员聚集,保证献血人员和抽血人员的安全。献血人员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填写表格、登记信息、接受献血前检查、验血、采血,整个献血过程井然有序。

  “我非常乐意献血,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挽救生命是我们医护工作者的天职。”生理功能科主任范瑞明说道。

  无偿献血现场。谢理红 摄

  “防控疫情守护生命,无偿献血大爱无疆。”瑞金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曾春兰介绍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骤减,血库告急。作为医务工作者,更了解血液对于病人的重要性,也更能感受到患者因血液紧张而延误手术、耽误病情的疾苦。今后,瑞金市市妇幼保健院将会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抓好无偿献血这项公益活动,为更多的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通讯员 谢理红)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