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宜春市多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稿时间:2020-03-26 21:05:00 来源: 宜春日报

  本报讯 吴涛报道:今年以来,我市从扶贫产业入手,从惠及民生破题,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一批扶贫项目受到影响,去年已完工项目无法及时验收、已开工项目无法按时复工,今年计划实施的项目无法及时开工。针对这些情况,市扶贫办积极推进项目开工复工,通过建立健全监测体系、及时调整项目计划、开展实地督导及强化政策支持等措施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目前,我市今年安排的1230个扶贫项目,已开工779个,开工率63.33%,项目资金规模1.15286亿元。已累计调整优化脱贫攻坚项目库项目179个,资金规模8974.5万元。

  针对疫情期间我市499个扶贫产业经营主体及1311户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受到影响的情况,我市对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乡镇、村实施挂牌督战,并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大力发展“两业”扶贫,大力实施消费扶贫战略。全面排查整改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目前,仅有47个扶贫产业经营主体未消除影响,1256户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得到恢复。

  我市还认真摸排各级扶贫龙头企业、带贫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带贫主体生产经营及贫困群众自主发展产业受到的影响,摸清滞销产品基本情况,连接扶贫基地负责人与批发商、超市、电商平台等渠道,帮助农产品畅通销路。疫情期间,全市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扶贫农产品2641.7万元。同时,我市督促落实2019年产业扶贫奖补资金,现已发放4231.37万元。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产业扶贫信贷主体加大支持力度,降低疫情导致的扶贫产业风险和贫困群众损失。今年以来,我市应对疫情影响,扶贫小额信贷累计延期金额24.83万元,累计延期户数6户。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