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宜春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发稿时间:2020-04-04 14:58: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江西网/宜春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志翔报道:4月3日,宜春市政府新闻办、共青团宜春市委召开“携手同心,青春战‘疫’”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共青团宜春市委开展主题活动相关情况。

  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相对往年,此次“五四”系列活动有以下几个特点:突出战“疫”主题、创新组织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据介绍,今年五四青年节,共青团宜春市委将以“携手同心 青春战疫”为主题,组织开展线上为主的十大活动,分别是:

  举办纪念“青春战‘疫’,最美逆行”故事视频线上展播活动

  各地推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的个人或集体先进典型形象,通过网上视频的展播,记录青春战“疫”过程中的最美故事,充分展现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青春担当,激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勇担当。

  开展“抗疫一线,最美青春”故事分享会

  以主题演讲、互动交流等形式,邀请在此次抗疫一线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讲述自己的战“疫”故事,表达自己的家国情怀和青春感悟。传承好五四精神,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急难险重的工作当中,挺身而出,勇挑重担。

  开展“树典型、学模范、争先进”五四表彰

  开展全市“宜春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等评选表彰活动,选树宣传一批开拓奋进、改革创新时代新青年典型,以及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努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开展“疫线你我TA”随手拍活动

  面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围绕身边抗疫人物和故事,用图片记录抗“疫”过程中的点滴。通过“随手拍”记录防控知识宣讲、严密排查重点区域和人员、严格实施联防联控、对一线人员关心关爱等内容,一线医务人员、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各行业人员、基层干部等身影,重点反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开展“活力青年,运动青春”线上马拉松比赛

  在全民抗“疫”这一特殊时期,通过开展线上马拉松比赛,引导团员青年锻炼身体、强壮体魄,展现出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在特定地点,使用指定手机跑步软件(APP)单次跑步或徒步里程达到一定公里数,并将记录上传即视为完成比赛。

  开展“抗疫一线,青春担当”网络主题征文活动

  为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倡导全市团员青年用文字的形式,记录感人故事,讴歌人间大爱,抒发抗疫情感,助力疫情防控。

  开展“同心战‘疫’,美食有约”线上美食大赛

  全民抗疫,宅家就是最好的贡献。开展线上美食大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此次活动主要面向7至18岁青少年群体,通过视频录制的形式,线上展示美食制作的过程,在学习实践中培养动手能力、独立能力和感恩之心。

  开展网络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通过网络健康知识竞赛,提升全市团员青年对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提升自我保健意识,传递健康理念,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逐步养成安全、合理、健康的生活习惯,推动大众深入了解病毒预防等健康知识,倡导大家关注健康,关爱自己,关爱家人。

  开展青少年主题演讲比赛

  团员青年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分少年组和青年组,以线上演讲比赛的形式,围绕此次疫情防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表达新时代青少年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制度优势的青春感悟。立足当下,展望未来,鼓舞青少年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凝聚起更强大的青春力量。

  开展“硬核担纲,青领未来”青创故事分享会

  邀请各行业领域部分优秀青年创业典型,分享自己和所在企业在抗疫一线所做的努力和付出,以及结合所在领域和行业谈谈疫情之下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树立青年企业家勇于担当的正面形象,增强行业企业复产复工、稳定发展的信心。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和电视媒介等传统媒体,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给广大青年创业者予以不同视角的思考与参考,引导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