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安源:为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发稿时间:2020-04-04 14:59:0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安源4月3日信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邬斌)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不少企业和在建项目出现的资金短缺等难题,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财政和金融部门认真落实差异化信贷政策,跑出战“疫”加速度,及时为全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百斯特车间生产

  这几天,安源区百斯特电瓷公司车间里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赶工前段时间落下的订单。为了让这家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安源区财政局主动摸底,向该企业提供财园信贷通担保贷款800万元,兑现特高压项目智能化扩改项目设备、供电线路、支持电瓷企业科技创新补助资金500余万元,并及时拨付支持加快工业陶瓷产业发展奖补资金102.7万元。

  财政局召开调度会

  疫情期间,像这样的“一对一”专项金融服务不断落地。安源区推出了一系列政策优惠措施,加强重点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的资金保障,精准对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开辟政府采购、投资评审、结算审计、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银行在办理贷款

  同时,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企业,金融机构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做好资金需求对接,加大信贷纾困力度。该区天利园大酒店是一家集住宿、餐饮、洗浴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企业,酒店去年投入2000余万元对内部进行了升级改造,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来打算大干一场的酒店顿时陷入绝境。安源区财政局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通过与银行接洽,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天利园酒店客房

  此外,安源区还从推出复工复产企业抗疫综合保险入手,拿出“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对符合稳岗补贴条件的企业及其职工失业保险进行补助。推出复工复产企业抗疫综合保险,涉及企业14家,保险金额660万元。在财政和金融资金的支持下,截至目前,安源区229家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