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安源:农旅经济复苏 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发稿时间:2020-04-04 15:09:0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萍乡4月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王春燕 江敏彬)4月3日是萍乡市实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的首个周五,在萍乡市安源区青山镇乌石印象生态园里,前来赏花吃农家乐的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在农旅景点乌石印象游玩

  “早就想出来踏青了,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好,单位周末又给了两天半的假,所以就开车带着家人到处玩一玩,放松放松!”家住市区的吴先生周五中午刚下班便带着家人自驾来到了近郊的乌石印象生态园踏春,一家人赏花、拍照、摘艾草、吃农家菜十分尽兴。

  游客在农旅景点乌石印象游玩

  临近饭点,农家乐内食客满盈,好几位顾客点了荞头炒土鸡蛋,贫困户周清香连忙将蔬菜大棚新鲜采摘下来“荞头”择洗干净。

  游客在农旅景点乌石印象游玩

  “现在村里农家乐复工了,我每月有2000元的工资,大儿子经村里介绍应聘上了区工业园口罩厂工作,一个月有4000元,老公是村里的护林员,一个月有700元,三个人都在家门口工作,方便照顾家人还赚到了钱,日子是越过越好......”当问及现在家里的情况,周清香眉眼上提,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

  贫困户周清香在给客人上菜

  “最近村里游客多起来了,我要把村里扫的干干净净的,让大家都喜欢来乌石”贫困户唐秋珍在村里做保洁,看到每天来这么多游客,做起事来更有劲了。

  春日桃花映衬着美丽乡村别样鲜艳

  据悉,乌石村像周清香、唐秋珍一样在家门口上班的还有80余人,其中包括10名贫困户。为促进区内农旅经济复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安源区积极组织卫生、农业、科技、工商等部门对农旅复工企业开展防疫指导,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运用公众号加大对辖区内各大景点景点的宣传,积极推行二季度周末2.5天弹性作息,区内各大景点推行免票或门票对折优惠,不断促进旅游经济复苏。同时密切贫困户上岗就业创业意向,安排专人专车上门对接贫困户周招聘事宜,通过企业线上线下招聘、自主就业创业、扶贫车间、公益岗位等多形式帮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