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及时雨”为企业解“渴”——萍乡安源区“真金白银”助力复工复产

发稿时间:2020-04-04 15:17:00 来源: 江西日报

  连日来,萍乡市百斯特电瓷有限公司车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加紧生产,完成前段时间落下的订单。疫情期间,为了让该公司尽快复工复产,萍乡市安源区财政局主动到公司摸底,向其提供财园信贷通担保贷款800万元,兑现特高压项目及电瓷企业科技创新补助资金500余万元,拨付支持加快工业陶瓷产业发展奖补资金102.7万元。公司注入了“金融活水”,困难得到缓解,目前已全面复工达产。

  在安源区,受益于“一对一”专项金融服务的,不只是百斯特电瓷有限公司一家。疫情发生后,面对一些企业出现资金短缺等难题,安源区财政和金融部门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干货”,通过落实差异化信贷政策,加强对重点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的资金保障,精准对接。区财政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开辟政府采购、投资评审、结算审计、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等,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该区金融机构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做好资金需求对接,加大信贷纾困力度。天利园国际大酒店是一家集住宿、餐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企业,酒店去年投入2000万元进行升级改造,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酒店陷入困境。区财政局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通过与银行接洽,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萍乡农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该行给予利率优惠和罚息减免政策,积极落实央行专项再贷款政策,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低成本、普惠性资金支持。天利园国际大酒店财务部负责人黄梅说:“萍乡农商行在几天内就为我们发放了专项资金贷款,落实了利率的相关优惠政策,这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真是‘及时雨’!”

  此外,安源区还从推出复工复产企业抗疫综合保险入手,拿出“真金白银”,对符合稳岗补贴条件的企业进行补助,惠及企业14家,保险金额660万元。在财政和金融资金的支持下,目前,安源区229家工业企业中,已有224家实现复工复产,实际到岗人数18810人。(彭清华 钟利明 记者 曹诚平)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