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高安:辣椒新品种增添脱贫致富新动能

发稿时间:2020-04-04 15:20:00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南昌4月2日电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连日来,江西各地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一体推进,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脱贫致富不停步。眼下正是辣椒苗移栽的关键时期,在江西省集中连片的高安市上湖乡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当地家家户户都栽种辣椒。挖坑、分苗、培土……赤星村贫困户王爱拥手脚麻利,在帮扶干部的配合下,一个大棚的辣椒秧苗很快安好了“新家”。

  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吸引更多的贫困户加入辣椒种植行列,高安市上湖乡邀请省农科院专家团队,帮助村民选育更好的辣椒品种。近日,由江西省农科院培育引进的“艳椒11号”运抵上湖乡双惠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大棚,免费发放给当地的贫困户。

  江西省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负责人表示,这是该所引进的13个国内最新育成的辣椒品种之一,之所以选择在上湖乡示范种植,是因为当地辣椒种植产业已形成规模,希望通过大面积推广优良品种,进一步提高辣椒的种植效益。上湖乡是全国闻名的蔬菜之乡,辣椒播种的面积达25000多亩,年产值近1.5亿元,是当地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近年来,为了让辣椒种得下、管理好、卖得出,铺就一条脱贫致富路,高安市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通过不断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以大型种植基地为龙头,辐射带动农户持续进行产品和技术的更新换代,不断提高上湖辣椒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听合作社的理事人员介绍,这个新品种一亩能增产200多斤,而且产出的辣椒口感好,上市价格也比较高,这让我们有更大的干劲脱贫致富!”王爱拥高兴地说道,他今年又增加2亩多种植面积。目前,全乡有48户贫困户参与新品种辣椒种植,面积超100亩。(秦海峰 王凤)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