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瑞金全力应对清明祭扫高峰

发稿时间:2020-04-05 23:05:00 来源: 赣南日报

  本报讯 (杨德华)连日来,瑞金市围绕平安、文明、有序的祭扫服务保障主线,多措并举,全力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清明祭扫高峰。

  该市通过无人机、通告、宣传车等,向市民宣传严禁焚烧祭品、燃放鞭炮,严禁使用塑料祭品、严禁带火种进入林区等文明祭扫要求,倡导非现场祭扫,并开通网上祭奠通道,引导群众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方式缅怀亲人;组织人员对公墓区等集中祭祀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不出现宗族祭祖、集体聚餐等现象;在各公墓区主要出入口设立祭扫服务点138个,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并向祭扫人员免费发放口罩和鲜花,对现场祭扫人员逐一实名登记、体温监测,同时采取分时段、间隔性错峰祭扫,在易出现人员扎堆的墓区入口处增派人手,测温、实名登记同步进行,提高通行效率,有效防止人员聚集现象。

  截至目前,该市累计调集口罩2.2万余个、鲜花3.6万余束,用于保障清明祭扫工作。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