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章贡区首个大件垃圾处理中心投入使用

发稿时间:2020-04-05 23:20:00 来源: 赣南日报

  本报讯 (廖莹榕 记者刘燕凤)废弃的沙发、床垫、桌椅旧货市场不收,废品站不要,不知该往哪儿扔。如今,市民的这些苦恼有了解决方案。记者4月1日获悉,赣州市章贡区首个大件垃圾处理中心当天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大件垃圾处理中心位于赣州市生活垃圾转运中心院内。设备进料垃圾可为床垫、沙发、桌椅板凳、衣柜、装修材料等,设计日处理量为35吨,处置后的大件垃圾尾料直接由转运中心外运。项目建成投用后不仅大幅提高了大件垃圾处置能力,还与生活垃圾转运中心形成环卫综合体。

  “这个设备每小时最多能分解35立方米的大件垃圾,既方便又快捷。”项目相关负责人陈海飞介绍,设备主要由传送系统、破碎系统、磁选系统三部分构成,全部由电脑自动控制。对大件垃圾中的其他零件,如铁钉、螺丝等,处理系统中的磁选机会自动分拣,再做分类处理。处理后形成的碎布、木屑、碎皮,将被传输到大型垃圾压缩中转车上。据了解,该大件垃圾处理中心启用后,由章贡区城管部门、各街道居委会以及环卫工人沿街收集的废弃家具将全部统一运往该处理中心处置。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