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致敬战“疫”英雄 瑞金推出原创公益歌曲《回家》

发稿时间:2020-04-08 22: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4月8日电 为弘扬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近日,瑞金市人民医院、瑞金市音乐家协会联合推出原创公益歌曲《回家》。

  歌曲《回家》简谱。

  歌曲《回家》以瑞金市人民医院曾璐、曾桂花、陈冰援湖北战“疫”的真实事迹为蓝本,生动展现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感人事迹。

  据了解,瑞金市人民医院曾璐、曾桂花、陈冰3名队员于4月4日完成任务,准备启程返回瑞金。1月26日,3名队员随江西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驰援武汉,在武汉市第五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江西援湖北医疗队返回南昌。李丽 摄

  工作期间,队员们始终奋战在新冠肺炎阻击战的最前线,他们无畏艰险、勇于担当,真诚奉献、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抗击疫情、驰援武汉的任务,取得了出院病人“零返院”,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战绩。(刘晓岚 钟程)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