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崇义“三个一”助企业复工复产

发稿时间:2020-04-09 20:38:00 来源: 赣南日报

  本报讯(王小燕)章源钨业获得融资1000万元、威骏科技对接融资500万元、中竹公司获得贷款2900万元……连日来,江西省崇义县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制定科学合理的措施,通过“三个一”帮扶制度,千方百计抓好企业复工复产。

  建立一套机制,有效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今年2月以来,崇义县印发《关于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工作的通知》,出台《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30条政策措施》《加强工业企业复工疫情管控的工作方案》,细化各项疫情管控事项,帮助工业和商贸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目前该县41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开展一线指导,全面抓好复工复产筹备工作。崇义县大力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活动,成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指导企业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复工方案。通过组织干部职工下沉企业、工地驻厂驻点联系服务,该县及时发现企业复工复产难题,靠前帮扶,发现了27家企业融资需求共计4亿元,并加强融资对接,为企业缓解资金问题。

  搭建一个网络平台,优化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崇义县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优势,在前期摸排指导的基础上,建立返岗职工健康信息统计表、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度表、全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统计表、全县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表等,坚持每日调度分析、每日统计汇总、每日上报情况,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防疫物资紧缺、资金不足等问题,确保员工健康上岗、企业有序生产。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