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英雄凯旋 南昌市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平安回家

发稿时间:2020-04-09 22: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4月9日电 如约而至的不仅是春天,还有平安归来的抗疫英雄。4月8日中午,南昌市第三医院援助湖北随州医疗队员胡耀飞、吴芳、涂堃结束14天的休整,平安回家。至此,该院支援湖北抗疫的20名队员和支援进贤抗疫的5名专家均已完成任务。

  队员与亲友同事合影留念。喻磊 摄

  “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随着安保队员整齐的敬礼和口号声,搭载医疗队员的专车缓缓驶入南昌市第三医院朝阳院区,亲友同事们在门诊大厅前夹道欢迎,为每一位英雄送上鲜花。

  队员们见到思念已久的家人、领导、同事非常激动,紧紧握手、相拥,互诉思念之情。医院为抗疫队员安排了午餐、CT等系列体检,让队员可以安心和家人团聚。

  胡耀飞二年级的女儿终于见到心中的“大白”爸爸,拿着送给爸爸的两幅画,开心地跑过去,一家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刚到武汉时,她老哭着问我什么时候回来,后面知道我快回来了,天天数着日子等我。”胡耀飞开心地说。

  队员与家人团聚。喻磊 摄

  吴芳是2个孩子的母亲,丈夫和女儿赶来迎接她,“近两个月来,虽然我们经常视频聊天,但是心里还是很担心、很牵挂。见到她平安回家,我们很开心。”

  队员与家人团聚。喻磊 摄

  涂堃说:“能够成为奔赴前线的白衣战士,感到特别骄傲,与疫情战斗的日子里,让我对生命、对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一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把对生命的感悟和爱传递给更多人。”

  医疗队队员合影留念。喻磊 摄

  据了解,南昌市第三医院3名队员分两批先后出征支援随州。在随州几十个日夜,他们不辱使命日夜鏖战在防控一线,用精湛的医术圆满完成援助随州医疗任务,为随州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邱宇辰 任维)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