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积极为企业解决资金需求

发稿时间:2020-04-10 21:37:00 来源: 赣南日报

  本报讯(钟丽萍 特约记者 周加相)近日,赣州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率队前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赣州市分行,就区内生猪及其配套企业的融资需求进行对接沟通。在组织人员前往企业实地了解情况后,短时间内,该行就为江西宝宝仔饲料有限公司放款1800万元,为柯恩饲料集团放款5000万元,极大地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用金融力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赣州经开区园区一些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了资金困难。该区积极作为,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在落实省市稳经济增长20条、30条措施基础上,出台了“防疫 暖企”8条措施,并抢抓各金融机构近期密集出台多项金融扶持政策和时间窗口机遇,主动搭起银行与企业对接桥梁,有效地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该区共协调各类金融机构发放贷款28.55亿元,其中为重点企业中车生一伦、中电汽车、同兴达、鑫冠电子等企业解决融资需求11.3亿元,为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7.25亿元。

  赣州经开区按照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行动企业挂点帮扶服务要求,收集重点保供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省市重点项目融资需求以及区内其他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信息,建立企业融资需求动态台账,确保信息收集及时精准。同时,多次组织区内金融机构召开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稳定经济增长专题调度会,收集各金融机构特色产品及疫情支持金融政策,先后编制了《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与稳经济增长政策汇编》及《金融产品信息手册》发放给企业,以便于企业了解最新金融政策;各部门积极向主管部门上报各项政策名单,宣传金融支持政策,特别是人行再贷款政策,让更多企业享受国家政策福利。

  赣州经开区还畅通融资渠道,建立“政、银、企”对接会机制,搭建“政、银、企”融资对接桥梁,引导金融机构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需求。3月6日、3月12日,该区分别针对重点保供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省市重点项目和小微、初创企业的融资需求,会同驻区金融机构及区内企业召开了疫情防控与稳经济增长融资融资对接会,为131家企业与银行建立了初步合作关系。该区还积极联系企业与银行进行对接,督促银行按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协调银行机构发挥金融产品优势,开辟绿色通道,提高企业贷款审批效率,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保供复工复产。目前,赣州经开区享受人民银行再贷款政策企业11家,金额1.31亿元。

  此外,为缓解银企融资信息不对称问题,赣州经开区全力提升企业与银行机构融资对接效率,在区内广泛宣传江西省一站式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和江西省小微客户融资服务平台,引导区内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线注册,打通银企对接渠道,抢抓各行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农支小政策窗口期,全力助堆中小微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