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出生体重仅500克 南昌一“袖珍”男婴“闯关”成功

发稿时间:2020-04-15 16: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4月15日电 500克,一瓶矿泉水的重量,也是南昌一名男婴的出生体重。近日,南昌市第三医院新生儿科团队成功救治一名胎龄24+4周、出生体重仅500克的超低出生体重儿,经过122天的全力救护,该男婴奇迹般地康复出院,同时刷新了该院救治存活最小出生体重早产儿的纪录。

  “袖珍”宝宝。喻磊 摄

  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看到婴儿出生的那一刻,到场的医务人员还是惊呆了,宝宝身长仅30厘米,仅比成人手掌大一点点,全身皮肤呈青紫色胶冻状,呼吸孱弱,眼睛都无法睁开。据介绍,由于孕周小,体重低,这名“袖珍”宝宝各系统器官功能发育都不成熟,病情危急,并发症多,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我们所有人都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这孩子救过来”,新生儿科吴英主任回忆。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展开了一场生命与时间赛跑的拉锯战,他们迅速组建特别诊治小组,每日对诊疗计划进行详尽、精心的制定,细心呵护,制定个性化的诊疗护理方案,与宝宝一起勇闯“呼吸关”“感染关”“喂养关”“黄疸关”等数个难关。

  “袖珍”男婴康复出院。喻磊 摄

  在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该男婴于3月10日康复出院。如今,这名男婴体重增至2.36千克,身长也由30厘米长到45厘米,各项生命体征稳定。(任维 喻磊)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