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上街:“线下”“线上”结合 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0-04-16 10: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16日电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郑州市上街区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该区济源路街道三湾街社区党总支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前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活动现场,三湾街社区通过摆放以国家安全法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讲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提高警惕,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 

   

  上街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现场。吴勤勤 摄 

  据悉,三湾街社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是上街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4月10日,该区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动员会,全区各单位相继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并通过线上线下答题答卷检验学习效果。414日,该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有关知识。上街区纪委监委、区委统战部等部门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测试。 

   

  上街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动员会。吴勤勤 摄 

  此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上街区坚持“线下”“线上”结合。通过传统方式在全区的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上张贴宣传标语,在主要街道十字路口的LED显示屏、广场电子屏等播放音视频,沿街门店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上街区制作了音视频、动漫、H5等内容,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播放,提高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上街区各镇办、社区工作人员观看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吴勤勤 摄 

  上街区把“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法、网络安全法”作为宣传活动的宣传重点,针对机关干部群体,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纳入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并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教育效果;针对村(社区)群体,印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传图册,在显著位置张贴,通过动员安全志愿者广泛宣传,真正让国家安全观家喻户晓。(侯文涛 陈春子 吴勤勤)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