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批200辆纯电动轿车出口德国 “河南造”凭啥能赢得欧洲市场?

发稿时间:2020-04-21 10:02:00 来源:大河网 中国青年网

速达厂区

速达车间

出口德国市场的速达电动轿车已发车

生产车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房琳颜钊黄河时报记者詹江峰通讯员吴丽群李齐文图

   千锤百炼,铸就荣耀。

   4月20日,河南速达纯电动轿车首批出口德国发车仪式在三门峡市举行。

   这次出口,标志着“河南制造”正在深度融入并影响世界,是河南造车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现场:8辆专业托运板车车头挂大红花

   当天上午9时许,仪式在位于三门峡市的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达公司)东厂区举行。省市领导和众多外地来宾到场见证。

   仪式现场,8辆红色双层托运板车车头挂着大红花,一字排开,满载速达纯电动轿车,十分壮观惹眼。

   9点30分,随着副省长何金平宣布发车,8辆货车缓缓驶出速达公司发往天津港,随后由轮船载至德国杜塞尔多夫。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现场了解到,2019年3月21日,速达公司与德国DCKD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新能源汽车销售协议。根据协议,初步计划今年4月20日向德国出口首批速达纯电动汽车,全年向德国出口1.2万辆。

   “首批出口德国的速达SA01BC纯电动汽车是我们公司的主推车型之一,拥有卓越的性能,以皮实、耐用著称,在外观与内饰设计上以简约精致风格为主,空间宽奢,科技感十足,配备了符合时尚潮流科技的智能互联系统,支持人机语音交互、远程控制以及丰富的在线娱乐功能。”速达公司董事长李复活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今后公司还会进行平台化、模块化开发,通过不同车身形式、不同造型风格和配置区分,根据老年人追求性价比高、中年人追求实用高端、年轻人追求时尚个性的不同定位,可满足两厢、三厢、CROSS、家庭SUV、家用MPV等多款车型的开发与制造,满足A级乘用车市场大多数用户需求,具有较广的市场覆盖面。

   他表示,下一步,速达纯电动轿车还将出口除德国外的欧洲其他国家以及亚洲部分国家。

   揭秘:本土汽车企业凭啥能打开德国市场?

   众所周知,德国的汽车制造业在世界上一直处于领先水平,市场门槛很高。咱“河南造”的速达纯电动汽车为啥能赢得德国市场的芳心?

   这其中,既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内功,还有不断对外交流的执着坚持。

   李复活告诉记者,近年来,速达公司积极参与“新丝路上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

   “2016年,我们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与世界各国新能源专家进行技术交流,为参会的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中国速达’印象,得到高度赞誉。”

   “这些年,速达有部分车型在德国展示并让德国人民体验,赢得了对方的好评,技术交流未曾间断,交流项目稳步推进。”李复活说,此次出口到德国的速达纯电动轿车,就是“新丝路上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技术前行,成果转化的具体落实,也是速达以整车主动控制技术、电机及控制系统自动调速与功率升级、均衡放电技术、快速恒温充电系统这4大独有技术,解决新能源汽车瓶颈技术上的具体应用。

   速达纯电动轿车到底咋样?看看德国朋友的评价。

   当天的发车仪式现场,德国国会议员、原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区主席约尔根·比索和德国DCKD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裁格尔哈特·菲利普也发来视频表示祝贺。

   约尔根·比索讲述,早在5年前,速达公司就提供两台纯电动汽车向德国公众展示,经过5年的试乘试驾,已得到当地政界要员及民众的高度评价、广泛认可。2019年3月,应速达的邀请,他们有机会在三门峡市的速达电动汽车工厂的测试跑道上再一次试驾了速达SA01型电动汽车,该车的易于操控性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格尔哈特·菲利普表示,2016年,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在州议会举办的“新丝路上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活动中和2018年在德国杜伊斯堡活动中最大的亮点就是,两辆参加活动展示的速达纯电动汽车引来德国的政界要员和民众的踊跃试乘试驾。与会者对速达纯电动汽车的经济性、环保性、灵巧的车身、优越的爬坡性能等先进技术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们相信,很快可以见证速达在欧洲市场取得的巨大成功!”

   意义:“中国制造”“河南制造”正深度融入并影响世界

   省工信厅副巡视员姜永波介绍,这些年,我省新能源汽车得到了长足发展,尤其是新能源客车多年稳居国内第一位,初步建立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

   速达公司就是这些勠力奋进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中的一员。

   该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是一家集整车和零部件开发、工艺设计、制造管理、销售等为一体的研发型企业。

   2017年3月28日,速达公司年产10万辆电动汽车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2019年1月4日,速达公司顺利通过工信部批准,正式成为全国第11家、我省首家拥有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双认证”的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

   今年1月,速达SA01BC纯电动汽车整车及所属零部件正式通过欧盟WVTA认证,标志着速达纯电动轿车的性能和质量已经完全满足欧盟法规要求,可以在欧盟国家终端销售。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表示,这些年,三门峡市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高档铝型材、铜箔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速增效,推动现代制造业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创新引领的“新高地”、后发赶超的“新利器”。“首批纯电动汽车出口德国,标志着三门峡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发展翻开了崭新一页。”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表示,欧洲是汽车和汽车工业的发源地,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出口战略的重要目的地。速达首批出口德国新能源汽车正式发车,对助推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新能源产业出口基地建设、促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中国制造”“河南制造”正在深度融入并影响世界,“中国担当”正在为世界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