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郑州市委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环保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0-04-22 18: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22日电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积极弘扬“五四”精神,广泛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绿风尚”郑州青少年环保攻坚行动,积极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努力在全社会形成生态环保的绿色风尚,推进郑州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市河长办、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企业和青年环保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在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组织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环保实践活动。

  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高燕 摄

  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参观湿地科普长廊。高燕 摄

  活动现场,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分批观看了“自然瑰宝?和谐之地”科普宣传片,参观了湿地科普长廊,黄河湿地保护区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黄河湿地的概念、功能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以及对郑州市生态环境的改善作用等内容,并向青年环保志愿者赠送了关于认识黄河湿地和鸟类的书籍,鼓励志愿者们开展各种关注湿地、保护生态的宣传和实践活动,努力为改善郑州生态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专家和青年环保志愿者们一起,用专业工具进行水质检测。高燕 摄

  随后,“河小青”们以健步走的形式,沿途捡拾塑料袋、废纸片、烟头、易拉罐等垃圾,并开展了“保护原生态湿地、不乱扔垃圾”等劝导行动。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郑州市河长制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和专家,在黄河岸边向大家现场讲解了如何进行河流污染防治和检测等,他们还和青年环保志愿者们一起,用专业工具现场选点进行水质检测,为参与活动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户外环保实践课。

  志愿者们捡拾塑料袋、废纸片、烟头、易拉罐等垃圾。高燕 摄

  共青团郑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市郑州市河长制办公室、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和环保团队,动员青少年引领绿色风尚,争当“河小青”,保护母亲河,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以及相关河湖生态保护,开展水质监测、垃圾捡拾、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鼓励青少年争当“宣传员”和“巡查员”,切实做好各级河长的助手和帮手,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生态保障贡献青春和力量。(高燕)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