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开展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发稿时间:2020-04-23 21: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23日电 为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一步推动开学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建立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2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在龙子湖校区开展开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该校全体校领导,各工作组成员、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演练现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教师代表等参加演练。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控制科主任蒋雪松全程参与活动并指导。

  据悉,河南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开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的组织开展,专门成立由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为组长的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制定实战演练方案,模拟设置多个场景,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多次修订完善。同时,该校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召开专题培训会,认真学习开学防控预案及流程,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所有工作人员经过严格系统培训和实际操作演练后再上岗。

  此次演练共分龙子湖校区北门集中返校、进入宿舍、就餐、上课、图书馆、超市购物、体温复测问询、入住隔离医学观察点等8个环节,并在相关场所设置了测温点、排队间隔线和临时留观点,组织开展了相关场景的正常流程演练。

  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环节,一名正在“上课”的“学生”自感体温异常,第一时间通过学生网格长上报辅导员,并到临时隔离区等候防疫专用车和专业医护人员接诊,到一附院龙子湖院区进行再次筛查,并根据筛查结果进行下一步防护管控。同时,及时疏散该教室其他学生,并做好健康筛查、防护隔离、彻底消杀、心理安抚等工作,避免交叉感染,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

  演练中,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既定方案顺利完成了疫情防控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今后进行校园疫情防控积累了经验,为顺利返校复学打下了良好基础。

  “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和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检验防控方案的合理性、有效性和可行性,及时梳理总结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别荣海、许二平等对此次演练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明确要求,要充分考虑开学前后可能出现的重点、难点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及时改进和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方案,切实提升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指挥力、组织协调力和高效执行力,紧密配合、通力协作,抓紧抓好抓细抓实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苗苗 秦东仁)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