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宜春市农贸市场突发大火 五名英雄星驰抢险

发稿时间:2020-04-26 16:45: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救火现场

  

  刘提活和赵卫在火灾现场

  

  着火点上方顶棚被烧出窟窿

  

  四名救火英雄,从左往右:赵卫、刘提活、王慧、陈龙,另一位易磊外出工作,采访时未在现场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记者李晓阳、曾志翔报道:“要不是刘经理他们见义勇为,可能有人会被烧得只剩骨头”,4月24日上午,在宜春市袁州区彬江镇农贸市场(以下简称“农贸市场”),商户们和往来群众对昨晚突发的大火心有余悸。

  4月23日23时许,夜深人静,千家万户安睡入梦。然而水火无情,据事后调查,农贸市场中心位置一闲置店铺因电路老化,突发火灾。彼时,住在火灾现场附近的宜春市烟草公司袁州分公司彬江网点(以下简称“彬江网点”)刘提活正准备入睡,“我闻到有烟味,于是跑到窗边看,楼下农贸市场燃起大火”刘提活说。

  起火点的大火正在蔓延,很有可能引燃隔壁卤味店的煤气罐,加之该农贸市场的顶棚是塑料材质,若不及时控制火势,很可能整个农贸市场都会沿着顶棚着火。简言之,情形十万火急。见状后,刘提活紧急召集彬江网点的其他四名同事——易磊、赵卫、陈龙、易慧,迅速冲到火灾现场,搬离起火点附近的易燃物,挨家挨户疏散群众并帮助商户抢救物资,有条不紊,冷静机智。

  在彬江网点五名英雄的奋力抢险后,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最终,火势被赶来的消防队员成功扑灭,火灾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物资损失。据了解,该农贸市场共有商户200多家,服务于该镇数万名群众。商户宋珠根表示,他在此农贸市场经商有约20年,但发生这样的火灾是头一次,刘提活等五名英雄的义举,令他既感动又钦佩。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抢险救灾后,刘提活和他的同事们又默默地投入到了工作中去。在彬江网点的大厅,屏风上的格言——“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此刻显得十分应景。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