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上街区委:“云”互动迎接五四青年节

发稿时间:2020-04-27 20: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27日电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上街区委以“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起了“写下青春三行诗”、五四诗歌朗诵、青春主题征文等“云”系列文化主题活动,引领团员青年铭记五四精神,坚定爱国情怀,激励奋斗担当,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

  线上五四诗歌朗诵成果展示。网络截图

  “青年,朝气蓬勃的人,我用热血祛除大河山川的污浊,我亲爱的母亲,年轮年轮、青春不会再回首,她永远记在中华民族的史书,闪着不朽的光辉。”“青春中的你,坚韧不拔;青春中的他,卓尔不群;青春中的我们,自强不息。”“青春,在希冀之中前行,脚步永远都不停息。”自由职业者郑文策、北大培文学校学生周泓仰、第一〇〇中学学生王一鹏等纷纷以“三行诗”的形式,写下了对青春的无限畅想。

  上街区团员青年“三行诗”展示。网络截图

  来自上街实验高级中学的贾朝辉、北大培文学校的王翼翔、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李栾川等团员青年以线上朗读的形式,诵读了《少年中国说》《青春之诗》等经典名篇,表达着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美好愿望。

  共青团上街区委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组织开展好五四青年节系列文化活动,以文化的力量铸魂育人,引领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时代进步贡献青春智慧。(杨俊)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