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抗疫题材电影《十七天》剧本创意研讨会在郑召开

发稿时间:2020-04-29 1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29日电 4月29日,以公安部二级英模、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社区民警樊树锋为原型题材的抗疫电影《十七天》剧本创意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文化影视集团,河南爱心基金会,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影视家协会,金水区委、区政府,金水区委宣传部,河南科技园区管委会,东风路公安分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和负责人,文化部专家、国家一级编剧、导演牛建荣等行业专家参与剧本创意座谈。

  剧本创意研讨会现场。张香丽 摄

  据悉,该电影由郑州市金水区委、区政府联合河南视界传媒、河南青铜时代科技公司投资拍摄,计划于2020年12月开机拍摄,将于2021年作为建党100年献礼影片全国上映。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南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防疫措施。在这场战役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发生了无数感人故事,展现着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英雄精神。

  抗疫过程中,河南公安战线民警辅警共牺牲9人。2月19日,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年仅38岁的社区民警樊树峰连续工作十七天后,不幸累倒在抗疫一线,再也没能站起来。这位年轻警察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依然想着回报社会,临终还将自己的遗体器官捐献给社会,挽救3人,使2人重获光明。

  与会人员观看樊树峰事迹短片。张香丽 摄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樊树峰是时代的楷模,是人民警察的骄傲,是全社会学习的典范。

  据了解,入警以来,樊树锋多次参加国家大型活动,数次立功。樊树锋牺牲后,先后被国家授予“公安部二级英模”“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电影《十七天》总制片人、视界传媒负责人郭永涛接受采访时表示,将投入重磅资源重点打造电影《十七天》,实现河南商业主旋律电影作品新的飞跃。(张香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