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疫”不容辞 共铸“防护墙” 黑龙江省药监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防疫抗疫

发稿时间:2020-04-30 20:34:00 来源: 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图为下沉党员在社区防疫一线现场

  图为下沉党员在社区防疫一线现场

  图为下沉党员在社区防疫一线现场

  图为下沉党员在社区防疫一线现场

  图为下沉党员在社区防疫一线现场

  图为下沉党员在社区防疫一线现场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省药监局在保障疫情防控用药用械安全监管繁重任务基础上,充分调动分散办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下沉到社区防疫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共同构筑起辖区疫情防控的“防护墙”,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2月19日,省委组织部发出《关于组织动员中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函》,省直机关工委迅速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省药监局积极响应,克服困难,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精心组织力量,第一时间选派精干人员。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以“牺牲小我”的精神,义不容辞的冲在前面,要求下沉一线,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根据药监工作的实际情况,经过综合考量,省局党组选调了20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局党组对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要求下沉社区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要求配合基层社区开展好防疫抗疫工作,并为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配发了医用口罩、防护镜、75度酒精等防护用品,充分保障每位下沉党员干部的自我防护。

  2月21日,省药监局第一批下沉党员干部已经全部到社区报道,按照社区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参与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摸排、劝导、值班值守、体温检测、搬运生活物资等工作,配合社区做好一线防控工作。他们以不辱使命的担当,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树立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展示了龙江药监人的责任与担当。

  自疫情防控战争开始以来,省药监局充分发挥药品监管职能,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为守护药械安全筑起了最坚实的防线。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但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无论是继续坚守药监岗位,还是下沉一线筑起辖区“防护墙”,龙江药监人都将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