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战疫情、献热血、我先行”——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稿时间:2020-04-30 20:35:00 来源: 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图为党员献血镜头一

  

  

  

  

  

  

  

  图为党员献血镜头二

  

  

  图为党员献血镜头三

  

  

  

  

  

  

  

  

  

  

  

  图为党员献血镜头四

  

  图为韩爱冬副局长代表局党组慰问献血党员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党员先上、支部顶上,同样无偿献血也需要党员先上、支部顶上。

  由于疫情防控临床用血量骤然加大,抗疫前线血液制品的供需矛盾日趋明显,各地血库频频告急。疫情防控是当务之急,但献血救人刻不容缓,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抗疫防病的“非常时期”,无偿献血就是支援抗疫前线!

  为有效缓解疫情特殊时期的采血压力,保障人民用血需求,2月9日,黑龙江省卫健委、省直机关工委和省总工会联合发出《关于紧急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团体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无偿献血。省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层层动员,精心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药监人不仅有坚守药械安全一线的职业素养,更有满腔热血护群众健康的爱心。全局党员干部积极报名、自愿参加无偿献血,做到“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虽然无法和医务工作者一样冲在治病救人的第一线,但是在关键时刻同样为爱逆行,带头做“热血英雄”。

  2月26日上午,在省药监局办公楼、省药品检验研究中心办公楼设置了2个采血点,哈尔滨市血液中心分别派献血车及医护人员进行采血,省药监局55名党员报名干部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填表、排队、登记、撸起袖子……每个人都情绪激昂、迫不及待。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这次献血采取分组(以每10分钟为单位,每两个人一组)的方式进行。大家统一佩戴口罩,依次走上献血车进行检测、献血,最后有26名党员符合献血要求,共献血8400毫升。这些饱含着药监人热情与爱心的血液将被用于疫情防控,去守护更多的健康、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参加献血的党员干部有药械监管一线的工作人员,有驻守省防控指挥部的协调人员,也有从各个卡点赶来的下沉社区的志愿者等。他们完成献血后,又返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投入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论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要做好表率,不仅尽力把本质工作干好,更要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带头无偿献血,为阻击疫情做出贡献,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发挥了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形成了强大合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力量,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热血抗“疫”保供血的第一线!

  致敬每一位献血者,你们的勇敢与爱心, 是疫情防控路上的温暖力量!

  省药监局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名单

  省局机关:魏子龙、王安宁、田 刚、伊娜

  省药品稽查局:吴庆丰、崔洋、苏德明、闫更伟、张林、宋涛、张世勇

  审核查验中心:李素梅、关庆超

  评价监测中心:张健

  省药品检验研究中心:刘秀清、何锡俊、李 蕊、王伟娜、薛晓南、王子谛、李梓木、李慧勇、肖佳音、高海舒、王秀英、马汉东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