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省五一劳动奖名单“出炉”!这356名个人、63个单位获奖

发稿时间:2020-05-01 11:41:00 来源: 大河网

  河南省五一劳动奖名单“出炉” 了!4月29日,2020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河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召开,356名个人、63个单位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奖状,147个集体获河南省工人先锋号。

  

  据介绍,2019年以来,全省广大职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职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众志成城、奋勇拼搏,构筑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原堡垒”。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河南省总工会决定,授予魏金龙等356名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63个单位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岐伯山医院等147个集体河南省工人先锋号。

  “在武汉紧急救援的45天,我们没有白天黑夜,紧张的救治间隙召开上百次诊断会、分析会,把每一场救治都作为必须打赢的生命阻击战。”大会上,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暨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郑大一附院副院长赵松分享了冲锋抗疫一线的经历。

  在抗疫这个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他们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守护了一个个宝贵生命和千百个家庭的幸福。“我们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523人,占江汉方舱医院的28.3%;治愈出院患者401人,占江汉方舱医院的30.2%;进行CT检查929人次……我们成为入舱时间最长、分管区域最大、分管床位最多、收治病人最多、病历书写质量最优的医疗队,实现了江汉方舱医院患者‘零死亡、零回头’、全体队员“零感染”的目标。”赵松说。

  

  同样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石红彬是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的一名电气维修工,“我作为一名‘草根工匠’,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这是莫大的鼓舞和激励。我将以此为新起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用干劲、闯劲、钻劲攻克更多技术难关,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河南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指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省委关于工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进一步推动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深化拓展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工会改革成果,健全完善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获奖名单:

  

  

  

  

  

  

  

  

  

  

  

  

  

  

  

  

  

  

  

  

  

  

  

  

  

  

  

  

  

  

  

  

  

  

  

  

  

  记者:刘杨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