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习总书记回信的郑州圆方集团抗疫期间做了些啥?

发稿时间:2020-05-01 11:49:00 来源: 大河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向乐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30日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抗疫期间圆方集团有哪些鼓舞人心的抗疫举动?记者进行了梳理。

  

  数据:6万名员工战斗在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圆方集团6万名员工战斗在抗疫一线,4000人次战斗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高风险后勤岗位,圆方物业公司16000名员工战斗在126家医院的服务岗位上,不怕苦、不喊累,表现出不怕危险、敢于担当、无私奉献、昂扬向上的抗疫精神。

  出征:又一支党员突击队奔赴抗疫前线

  4月1日上午9点半,圆方集团在一楼广场举行隆重的出征仪式,第九支党员突击队奔赴郑州市管城区四个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保洁服务。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的带领下,突击队员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下,突击队员个个怀揣饱满热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第九突击队队长薛苗带领突击队员面对队旗宣誓,并在队旗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科普:全国首家“战新冠体验馆”开馆

  4月1日上午10时,全国首家“战新冠体验馆”开馆仪式在郑州圆方大厦一楼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圆方集团党委主办、圆方非公党建学院承办,活动主题为圆方集团“战新冠体验馆”开馆仪式。

  位于圆方大厦三楼200多平方米的“战新冠体验馆”历经一个月时间紧锣密鼓的资料搜集、展板设计和施工制作建成。

  

  故事:63岁的她奔赴全国36家医院

  63岁的薛荣,曾经参加过抗击非典战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第一个向郑大一附院递交了到隔离病房当保洁员的请战书。被拒后,她和圆方物业公司总经理李娴莉,在短短40多天里,先后赴北京301、302医院,山东菏泽中心医院,西安交大附属医院等36家定点医院,行程5000多公里,指导和慰问1000多名一线员工防疫工作。

  2月12日,当湖北十堰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急需保洁员时,她毅然带领第三支党员突击队前去驰援,以每天十五六个小时超负荷工作,圆满完成二十多天的战“疫”任务。

  80后的圆方集团总经理李圆方于大年初二,以普通保安员的身份进入隔离病房工作。

  抗疫期间,圆方集团党委先后组建了以集团高管为队长的九支党员突击队,奔赴武汉方舱医院、十堰市人民医院、北京301医院等多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贡献了6万圆方人的力量和担当。

  在2020年战“疫”期间,圆方6万名员工都坚守和冲锋在疫情一线,而且做到了零感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这就是一家民营企业在特殊时期彰显出的责任和担当。

  圆方集团成立于1994年5月,由下岗女工薛荣带领16名下岗工人艰苦创业,奋发进取,从一个不起眼的保洁、家政公司,发展成为集物业管理、家政服务、高空清洗、劳务派遣、劳务外包、母婴、妇产医疗护理等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

  集团奉行“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企业宗旨,24年来累计培训安置了18万名下岗工人、农民工、大学生,现有固定员工6万人。在河南、北京、上海、江苏、山东、陕西等省市成立了10家子公司、38家分公司,2017年实现经营收入13亿多元。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