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五一疫情防控期间,河南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最大承载量30%

发稿时间:2020-05-01 11:52:00 来源: 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以来的首个旅游小长假。4月30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五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围绕大家关注的假日旅游事宜回答记者提问。

  河南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

  周耀霞介绍,“五一”疫情防控期间,河南旅游景区严防人员聚集,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同时还将通过“智慧旅游”手段,完善预约制度,加快推行分时预约服务。游客朋友们可通过景区的官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电话等渠道,提前实名预约旅游景区门票。全省所有开放景区均提供预约服务,其中120家重点景区还通过官方支付宝小程序对服务系统进行了分时预约,120家景区的名单可以到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查阅,建议游客朋友们确定旅游目的地后,仔细了解具体景区的预约方式和其他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官方建议:“河南人游河南” 以周边游,近郊游,乡村游为主

  春夏之交,正是出游的好天气。周耀霞表示,在选择目的地方面,建议大家以“河南人游河南”的周边游,近郊游,乡村游为主,防控优先,加强防护,出游前做足功课,事先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内容,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避免扎堆,错峰出游。她同时表示:“除了热门景区外,我们梳理推荐了266个美丽乡村,提供更多康养生态、休闲自然的旅游产品,可提前到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上进行查询和了解。在此也倡议大家多选择自驾出行,到广大乡村中去,呼吸清新的空气,感受美好的自然山水,不负老家河南的美丽风景!”

  在此提醒广大游客,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对于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有序排队、有序入园、有序游览,减少进入人群密集区域和参与游客多的项目,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在出行中遇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任何时间均可拨打旅游投诉电话65506775或65508110,为旅客提供24小时不打烊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