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咸文旅号”专列,来咧!

发稿时间:2020-05-01 13:45:00 来源: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4月30日上午10点

  “悦见大美西咸,诗意春风之旅”

  公益主题地铁专列

  从地铁1号线沣河森林公园站出发

  车厢内壁,一抹抹蓝色水墨中点缀着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景点的“美照”:有“中华文明会客厅”——大秦文明园,有国家一级博物馆、AAAA级景区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有展示国学国艺的崇文塔景区,有“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沣河生态景区,还有静可阅读的新华书店沣东阿房书城、动可嗨翻的乐华欢乐世界,以及可以品茗、小酌的茯茶镇与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等。

  

  

  

  

  

  这是西咸新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十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特别是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宣传大西安在文化旅游方面亮点特色的有关要求,策划推出的宣传活动,推广新区热门旅游景点、路线和网红打卡地,助力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除了美景,这趟文化地铁专列还为第一波乘客准备了“邂逅”:乘客们一进站,就看到一群汉服姑娘正在飘轻裾,翳长袖,翩翩起舞。她们舞罢与跟乘客一起进入车厢,向乘客介绍西咸景点,与乘客们合影留念。

  

  

  

  

  搭乘这辆满载美景的地铁

  西咸风光尽收眼底

  乘客们身在其中

  对这样的创意纷纷点赞

  围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西咸新区加速推进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依托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整合文化产业资源,创新文化旅游新经济模式,加大智慧旅游建设力度,推进5G诗经里文化小镇智慧化服务应用和示范,加快文化旅游产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同时打造以《千古一帝》《汉武大帝》等为代表的文旅演艺精品,推动“四季有热点”文旅特色加快实现,助力新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