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推出系列“线上”文旅大餐

发稿时间:2020-05-02 09:30:00 来源: 河南日报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温小娟)经典诗词串烧“云分享”、亲子陶艺“云课堂”、中国近代历史知识“云挑战”……4月30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河南各级文旅机构将在官网或官方微信平台推出一系列线上文旅惠民活动,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丰盛的文旅盛宴。

  各类读书活动、陈列展览、文艺展演等是往年节假日文旅惠民活动的“重头戏”,今年受疫情影响,这些活动大都是以线上展演、展示为主。

  “五一”期间,省图书馆特别策划推出“为梦想拼搏为时代铸魂——最美奋斗者”线上全景主题展,分为“火热年代”“激情岁月”“时代先声”“中国传奇”“梦想远航”5个篇章,讲述“最美奋斗者”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奋斗的感人故事,展现广大干部群众奋斗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非凡勇气和昂扬姿态。

  省少儿图书馆推出系列“云阅读品书香”线上活动,不仅有在线阅读打卡分享、少儿绘本创意直播课、云端大家讲堂:讲述青铜时代绝唱“莲鹤方壶”,还有手工坊“云课堂”“网上妈妈菜谱征集活动”优秀菜谱展示,足以让孩子们的假期变得“活色生香”。

  郑州博物馆则推出了5个线上展览:古都郑州、天工追梦——郑州古代科技文物展、长渠缀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文物保护成果展、搏·艺——华夏体育文物特展、追迹文明——新中国河南考古70年展,这些均是该馆近年来推出的重磅展览,不仅可以全方位重现当时展览内容,还能听到详尽的讲解。

  你想了解百家姓起源故事吗?那么,可以关注郑州图书馆官方微信,“启源故事会”专栏将每天推出一期“百家姓起源”节目。另外,该馆将在线上启动“为爱助力我是全民战‘疫’朗读者”主题活动,邀请全省大中小学生、社会各界朗读爱好者,用声音致敬这场战“疫”中的“逆行者”。

  据了解,假期期间,已恢复开馆的各级文化场馆仍实行限量接待、有序开放,观众需要在官网或官方微信平台分时段预约,预约成功到馆认证后才能进馆。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