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安源:“妈妈式”服务 一直在路上

发稿时间:2020-05-02 14: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2日电 营商环境,决定着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活力和潜力。今年受疫情影响,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是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关键。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程,把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努力唱响安源文化旅游品牌,以“妈妈式”服务助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凯光新天地生态旅游区工地。邬斌 摄

  总投资25亿元的萍乡·凯光新天地生态旅游区是安源区一个主打“文旅+康养+田园”的“旅游+”发展模式项目,项目规划占地6310亩,一期开园后预计年游客人数达到200万人次,可创造利税2500万元左右,解决当地300人就业。

  连日来,天气晴朗,正是建设施工好时节,在凯光项目建设现场,几十辆土方车、挖掘机来回穿梭,工地上塔吊来回摆动,呈现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繁忙景象。

  傩神洞景观。邬斌 摄

  傩神洞是凯光新天地生态旅游区的核心景点,由于涉及大量声、光、电设备,施工难度大,精细程度要求高。复工以后,施工方重新编制了施工计划,集中人力物力加紧建设,目前傩神洞已基本打造完毕,为整个项目的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凯光新天地生态旅游区总经理魏伟说:“目前整个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了65%左右的施工进度,在今年国庆节确保一期开园。”

  工人在施工。邬斌 摄

  总经理魏伟说:“施工队伍基本上都是新余过来的,新余又是这次江西省的疫情重灾区,这些施工队伍过来以后,安源区委、区政府给予了大量的工作支持,在防疫工作和检测工作方面,给予我们极大的帮助,使我们提前复工。”

  区委书记现场协调工作。邬斌 摄

  受疫情影响,原计划2月3日复工的凯光新天地生态旅游区项目被迫延迟。为了帮助项目尽快复工,安源区对复工人员全面摸底排查,确保了施工人员防控到位、有序返岗。

  安源区白源街党委书记黄胜军介绍:“我们建立了党政班子成员挂点联系企业制度,组建了凯光项目办,将涉及项目建设的有关事项一岗通办,提供一站式服务。”

  凯光项目只是安源区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全区所有重大产业项目,自落户以来,安源区都是全程提供“妈妈式”服务,积极采取领导包挂、“一人一项目”跟踪服务等具体措施,帮助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和项目立项,协助解决拆迁、用水用电、道路硬化、环境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为落地企业建设、发展提供用工、金融政策优惠等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快速运转达效。

  西人马先进智能医疗产业园项目。邬斌 摄

  当好项目的“服务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这是安源区的新考卷。安源区以“妈妈式”服务为抓手,以“项目为王”为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项目落实,真正实现安商富民、源清气正的愿景,

  据悉,今年1-3月,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签约项目24个,合同金额104.3亿元,其中亿元项目19个;开工项目14个,开工率58.33%;投产项目5个,投产率 20.83%。(邬斌)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