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药监局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发稿时间:2020-05-02 18:19:00 来源: 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图为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二林同志为企业送“证”上门

  图为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二林同志为企业送“证”上门

  图为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右)现场进行帮扶指导

  图为企业为省药监局赠送锦旗

  3月31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二林同志带队赴融智医康(哈尔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企业员工现场进行帮扶指导,为企业送“证”上门。企业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职能部门为企业办事如此高效率,我们企业也要争分夺秒,抓紧生产防疫相关物资。省药监局在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并指派专人手把手教我们材料申报,让我们在最短时间内获得生产资质,同时也没有浪费一分钟耽误生产防疫物资。这份温暖为我们企业生产注入了信心和动力,让政企在抗‘疫’中形成了巨大合力。”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省药监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特殊时期、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对医疗防控药械生产企业快速审批、指导帮扶,全力保障应急物资及时上市。同时主动介入,靠前服务,全力支持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复产复工。

  截至目前,省药监局共发放生产、经营等许可批件37个,其中与疫情相关的应急审批16个,实行许可到期自动延续政策9家。办理药品再注册365件,其他药品注册事项156个;全省已累计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376万只,医用外科口罩233万只,医用防护口罩92万只,医用防护服8.7万套。我省与疫情相关的血液制品、中药抗病毒产品等生产企业全部复工复产,产值亿元以上大型制药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工企业基本涵盖我省90%的医药产能,企业复工率居省内各行业前茅。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