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心系战疫 送温暖扬斗志鼓干劲——黑龙江省药监局领导巡查慰问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纪实

发稿时间:2020-05-02 18:24:00 来源: 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图为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同志带队慰问下沉社区党员

图片27.jpg

  图为省药品检验研究中心党委慰问下沉社区党员

  为全面掌握下沉社区党员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省药监局党组认真落实王文涛省长的有关要求和省政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对下沉党员开展了全覆盖巡查慰问,并送去口罩、手套、热宝、暖贴、中药预防方剂等慰问品,为全体下沉党员送去了温暖、昂扬了斗志、鼓舞了干劲。

  巡查慰问做到“两个全覆盖”。自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启动后,省局领导班子、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分别组成慰问组,分赴下沉党员所在社区,对他们开展社区防疫工作进行了“两个全覆盖”巡查慰问。省局领导班子对全部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进行了全覆盖巡查慰问。自3月1日起,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同志带队对5处值班点的6名下沉党员进行了巡查慰问,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爱冬同志带队对14处值班点的14名下沉党员进行了巡查慰问。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分别对本单位下沉党员进行了全覆盖巡查慰问。4个直属单位的领导班子分别对13处值班点的13名直属单位下沉党员干部进行了全覆盖巡查慰问。

  2月19日,省直机关工委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下沉社区一线的号召后,省药监局20名党员干部吹响冲锋号,以昂扬的斗志和忘我的热情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中,扎根在19个社区卡口,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2月28日,按照张庆伟书记的要求,党员下沉社区时间延长,20名下沉党员没有一句怨言,主动担当作为,继续每天早出晚归、顶风冒雪,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筑牢了社区的“防护墙”!

  履职尽责提出“两个要做到”。巡查慰问组每到一个值班点,都详细询问了下沉社区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具体工作内容与工作难点,对大家严守执勤岗位、克服各类困难、热情服务群众、忠实履行职责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对他们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做到继续保持干劲履职尽责。目前我省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体下沉党员必须在思想认识上再进一步、履行职责上再实一些,确保万无一失,在社区防控一线做好政治责任的担当者、初心使命的践行者、疫情防控的引导者、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为民服务的志愿者,继续铸牢社区防控的钢铁长城,展现龙江药监人的风采。二要做到继续严守纪律确保安全。全体下沉党员要严格执行社区各项规定,服从社区安排,主动参与社区防控具体工作,力所能及的为社区提供支持和帮助,为抗击疫情工作献计献策。同时要注意保暖,做好自身防护,省局将继续为下沉党员提供精神和物质支持,做最贴心的“娘家人”。

  “到一线、战疫情”,是这个寒冷冬天最有温度的召唤,“肩并肩、我先行”,是这个特殊时期最有力度的集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省药监局不仅牢牢坚守住了药械安全监管一线,也承担了更多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社会责任,社区出入口是居民的重要通道,是坚守疫情安全的重要防控线,省药监局下沉党员与社区人员共同抗击疫情,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筑牢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社区抗“疫”一线!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