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管

发稿时间:2020-05-02 18:57:00 来源: 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图为会议现场

  4月7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出口质量监管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介绍了我省疫情发生以来审评审批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二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二林副局长指出,2020年全国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省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迅速响应,面对省内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急需医疗防护物资市场供应紧张的局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特殊时期、特事特办的原则,打破常规,开辟绿色通道,对医疗防控药械生产企业快速审批,指导帮扶,一批企业应运而生,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产品相继投产,保障了我省疫情防控需要,为我省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二林副局长要求,相关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主体责任和质量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认清当前形势,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依法依规组织生产,严格把控产品的生产过程、质量检验和产品放行,要严格执行《商务部 海关总署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的公告》的规定,全方位保障出口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的质量安全。

  会议下发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出口情况调查表》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有关体系认证情况调查表》,应急审批期间取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的企业》的企业,填写了《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李二林副局长强调,要坚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落实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对下一步稳步推进审评审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抽检力度、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直属单位、相关市局主管领导和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法人、管理者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